雖然之前我沒有住過airbnb,
但一直都對它們沒什麼好感,
是覺得它們的房間好污糟,
危險,有鬼,只是用來人多屈蛇而已。
但原來我統統都錯哂,
告訴大家airbnb絕對有好野的,
而且更適合帶BB旅遊的家庭入住。

今次第一次帶Bella到北海道玩8天,
出發前一星期仍在糾結酒店怎樣訂才好,
一來帶B出逃酒店要夠大,
Semi double絕對無可能,
二來我又要煲水沖奶炆燒粥,
在jalan.net已反覆預定又取消了好幾間,
一來有質素的酒店太貴,每晚都近港幣1500,
二來,由於八天的旅程中,
我們有兩天會外宿定山溪與登別,
就算在札幌住同一間酒店keep下行李也好,
都要限時搞退房,
所以每想到要趕頭趕命起床餵奶,煮粥,
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似的。

然後無意中翻airbnb的網站看,
竟然一見鍾情一間札幌民居,
圖片中的一切都非常骨子,
評價甚好,設備超齊全,
而且就算我連訂8天,
三大人一嬰兒,才$5000元,
比酒店平一倍有多,
所以中途外宿都不肉痛,
最主要大家可以訓到自然醒,
無check out限制,當下看完條款馬上預訂。



預訂時付credit card,
airbnb會即時過數,如要取消,
不同的屋主都有不同的規矩。
付款後,屋主會馬上send message跟你say hi,
然後大家可以交談,
這個包租婆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安排bB床,
出發前我問了千萬個天氣跟租車問題,
她都一一樂意回答,
有什麼方便得過個當地人?




包租婆會send個pdf檔給我,
是關係入住她apartment的資料,
因為全程她都不會現身的,
所以會告訴大門密碼,屋內設施怎用,
唯一要留意就是不要弄污糟人家地方,
垃圾要分類,不要製造噪音騷擾到鄰居。


當日我們由機場自駕出來,
Apartment位於円山公園附近的民居,
距大通,薄野也只10分鐘車程,
對面是便利店,過一街口有牛肉飯,麵包店,
還有fresh market可買菜。
包租婆知道我們自駕,
就預留了一個free parking給我們,
就在apartment樓下。
原來此大廈是一梯一伙的,
那就不怕會騷擾到鄰居了。
大廈的保安設施全用密碼,
才不夠十層樓高,周圍都頗新,
在日本絕對不怕不乾淨啦,
大廈有電梯,不用自己搬行李上樓梯。


Apartment沒有與圖片不符的問題,
而是整體比相片更好,
非常大起碼有1300尺,
三房,夠13人訓都可以,
冷暖設備,成個廚房什麼都有,
洗衣機按摩機free wifi也有,比我家還要好……
















所以絕對建議帶B去旅行的媽媽,
無需再左砌右砌酒店行程頭痛BB飲食,
找間好的airbnb入住是最佳選擇。
稍後我會再跟大家分享,
這八天簡易輕鬆帶小Bella遊北海道的心得,
希望幫到各媽媽帶BB旅行,
都可以輕鬆寫意無難度。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愛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許與小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