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a剛八個月大,
除了尿片,衫褲鞋襪尺碼等要轉換外,
原來玩具都要幫她重新揀過,
都是因為她不再是從前的小丫頭,
那些只可簡單搖搖發聲的噹噹公仔,
她早已不感興趣,
這堆小玩意早已變成她的牙膠。
 


每次在她面前搖噹噹時,
彷彿就想跟我說“媽媽你好幼稚”!


床頭的旋轉音樂機,從前看得多陶醉,
如今只會玩按鈕開關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子大得可真快呀…
阿囡呀你知道媽媽當初花了很多錢,
給你買這些玩具嘛?!

因此我又要重新為Bella揀玩具,
來滿足她的求知慾,
這看似簡單的事,到選購時才感到壓力,
一來現在的玩具啊動輒都要數百元,
要揀襟玩不易被厭倦又吸引到她的入手,
二來玩具也想開始選些有知育性的,
雖然老人家說給她一個橙,
也能玩上半邊天,
不過媽媽就覺得既然要玩,
倒不如從玩耍中學習,
何況橙是吃的不是用來玩的,
所以玩具還是要精心挑選。
玩具店內的嬰兒玩意五花百門,
從BB識笑識坐,識爬識企識行,
各式各樣都分好年齡段,
噢,即是說每一期都要花錢買玩具嘛?!


花了個多小時挑選,我揀了這個及幾本書…
 
其實這些玩具我都是按阿囡的脾性選擇,
她較喜歡自己動手去製造音樂及拍打,
可說是好多手的一群,
這個正方體玩具有五個面,
每一面都有不同玩樂模式,
起碼玩厭了一面可即時轉另一面給她,
現階段可訓練小手活動,
有人唱歌發聲又正合她心意,
遲些就可以教她形狀顏色配對之類,
可以玩上較長的時間。
 
另外我給她買了好幾本書,
原因不是要及早迫她讀書,
而是我察覺到,
Bella特別喜歡看色彩繽紛的圖畫,
每次給她講故事,
就是一整天最乖的時候,
她會好專注地看得眼定定,
而且更喜歡我在一邊旁述,
所以每日再忙也會抽空跟她一起看圖畫。


 
我相信小孩子的興趣,性格及認知能力,
都是由每天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形成。
所以在選玩具這件事上令我恍然大悟,
不管你給孩子挑什麼樣的款式也好,
最主要還是我們要有耐性地陪他們玩,
陪他們學,親子時間絕對不能缺少。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許與小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