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常於網上看到很多感人的片段。
我看到北極熊媽媽為救小熊,
不惜冒險犧牲自己,
也要推自己的寶寶站僅存的冰塊上。
我看到猴子媽媽抱著剛死去的小猴B,
悲痛得仰天長叫,那種畫面心酸得令人流淚。
我看到流浪狗媽媽四出尋找食物後,
寧願自己捱餓,也要把僅有的食物留給小狗。
牠們雖然是動物,
但都為自己的寶寶發揮了最偉大的母性。
 
不過,我同樣於網上看到很多痛心的片段。
我看到才九,十個月大的BB,
被社工家訪發現用盡皮包骨瘦軟弱無力的手,
去扶著奶樽拼命吸啜,原因只是太餓,
但一對父母視若無睹各自顧自己,
完全沒有肩負做爸媽的責任。
我看到無數的虐打案,太多喇,
每當每一巴掌每一揮拳,
落在手無寸鐵又無助的小孩子身上,
那種活生生的殘忍畫面,
教人憤怒,教人痛心疾首。
甚至,我看到更離譜的,
有親生媽媽聯同男友,合力把親生骨肉殺害,
你們這些為人父母的,你們連禽獸都不如!
你們教人失望,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口號,
可能已不再有公信力,
但沒媽疼的孩子們,就一定是堆草。
 
每次出現這類新聞,
或多或少總有人歸疚於生活壓力,
引伸到埋怨社會的錯。
我只相信不管你生活有多惡劣,
有多麼的不如意, 都不可以找孩子發洩,
要當人父母的就不能怨,
不管你是計劃生育還是意外懷孕,
都要設法把孩子照顧到最好,
孩子不是要你付出千萬家財,
孩子只需要你一個擁抱一個吻,
只需要你的關心就已經滿足。
求求你不要再用暴力對待孩子好不好?
要拳打腳踢前先想一想好嗎?
不要再讓孩子們自生自滅好嗎?
求求你不要只懂帶他們到這世上,
卻又要使其於黑暗中痛苦成長好嗎?
如果你自問還沒信心沒愛心沒耐心,
去付出時間精神照顧孩子,
請你三思再三思是不是要懷孩子,
再去做足準備工夫或做足避孕措施。
你如今仍然有得選擇,但孩子呢,
他們連後悔當上你骨肉的機會都沒有。
 
孩子是寶!
仍然有好多夫婦很想要個可愛寶寶,
但只欠受孕的機會,
那些不懂珍惜自己寶貝的父母們,
不知道你們老來孤獨地坐在公園回憶從前時,
會後悔曾經對孩子做過的一切嘛!?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及參與送禮活動~
FB專頁: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TheZtyle She.Com BeautyExchange  OpenRice
U BABY  ESD LIFE  MyBB.Com  香港媽咪幫 BlogS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許與小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