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生了孩子,才是兩家人的事。
結婚之後,跟老公都是出來自住的,
一直都過著二人世界,
有時倆口子在家煮飯仔煎牛扒,
週末可以看場戲逛逛街多自由,
但自從Bella出世後,
當然就再沒有這支歌仔唱啦,
加上由我誕下她開始,
就是一手一腳全職帶她,朝夕相對,
一年來未試過跟她分離超過10小時。
不過爸爸工作就非常忙,
每天一早起床上班,
但下班的時間卻很晚,
每天回到家都差不多十點,
跟Bella親子的時間極少,
而且忙得就連星期六,
都要大概下午四五點才下班,
一家三口很難有親子時光。
所以我很看重星期天,
總會跟老公計劃到底要去那裡,
一家三口外出逛逛走走買買吃吃,
然後一起回家跟Bella玩個夠,
所以每星期五都非常期待星期天的來臨,
但很多時,卻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導致事與願遺的原因,
都是永遠出現不速之客,
很多時星期六早上,
就會收到電話被命令星期六日的聚會,
更煩人的是,
有時與致勃勃準備出門去玩之際,
親友會突然打電話來說已在我家樓下,
說要來看Bella,
本來Bella得到那麼多人愛錫是她的褔氣,
但當每次見面,
就要我這個媽被質疑照顧不周挨批,
聽到親友們自然自語問Bella為什麼又瘦又長不高,
是否沒飯吃………
不管是順口開河或是無心之失,
你說我會enjoy會歡迎這種聚會嘛?
我多數選擇閉口無表情的做自己事,
每次都只希望親友們快快檢查Bella個夠,
然後快快離開,有時會聽到無明火起,
心想最初誕下Bella後我坐月病了,
Bella頭三個月又超難湊,
那時我剩下半條人命時,
又不見有人上來幫個忙或說好掛住她……
現在突然每星期都要來探“心肝寶貝”,
聽到我都毛管動囉……
加上最氣結的的是,
每次都霸了我家的黃金時間,
星期六下午才見完,星期日又要見……
到最後我原來計劃的節目都要泡湯,
只能在家附近的超市逛……多無言,
慶幸最近一家三口終於外遊北海道,
否則我這個天天忙著帶娃,
不停有家務做的全職媽媽,
每逢星期天都要斟茶遞水的話,
一定會透不過氣快痴線,
可惡的老公從來又拜和諧的一套不敢吭聲,
親友們,到底你們那天會識趣,
快還我Family Day可以嘛?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許與小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